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明理践悟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明理践悟二十大,五四青年展风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物理学院以“明理践悟二十大,五四青年展风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56日,物理学院2022级同学们来到肥西县集贤社区,开展了社区实践活动。应用物理学22-1班团支部和社区少先队对接,开展“传承习俗,玩转立夏”主题活动,为少先队员们普及了有关立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应用物理学22-1班团支部在社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劳动为人民”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看望社区独居老人,协助工作人员清理社区卫生死角,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物理学院2021级同学们于55日前往延乔路,开展“承百年风华,担时代之责”主题活动。团员们在辅导员陶候的带领下,从庄重肃穆的延乔路纪念广场,沿着延乔路参观了“时光流影”雕塑、“岁月记忆”浮雕和“延乔版画”景墙。在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纪念碑下,应用物理学21-1班团支部书记赵琳琳生动讲述了烈士的生平事迹,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为烈士献花,深刻体悟革命前辈的伟大建党精神。

物理学院2020级同学围绕“启航青春,支部引航”主题开展活动。421日,应用物理学20-2班团支部举行学业生涯分享会,邀请我校应用物理学08届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研究组织(ITPA)台基与边界物理组专家刘子奚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刘子奚介绍了受控热核聚变先进运行模式,强调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选择,然后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奋斗。425日,应用物理学20-1班团支部举行职业能力培养分享会,邀请合肥二叉树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HRVP李琪分享求职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李琪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介绍了求职简历的制作要领和求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提升就业竞争力。

54日当天,物理学院2019级同学在翡翠科教楼B704开展毕业生“五四”专题政治学习。在学院团委书记侯泽君的带领下,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促进了团员对团史、团情的深入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物理学院研究生以“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研究生22级团支部从典型案例入手,学习了保密相关法律法规;研究生21级团支部书记马润康结合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开展了团课集中学习;研究生20级团支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

本次“明理践悟二十大,五四青年展风华”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进一步夯实了学院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激活了班级团支部组织活力,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文/侯泽君  图/陶候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