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明理践悟 > 正文

物理学院赴集贤社区参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420日下午,物理学院“明理”宣讲团大学生志愿者赴集贤社区参与“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上台展示绽风采。与会人员身着正装,个个精神奕奕。集贤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聪如从语言表达、手势站位、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讲解,从宣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紧抠细节,然后由宣讲团代表上台展示。“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没能汇合,却都通往了繁华大道。”来自延乔路小学的徐天柔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引来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分享交流拓思路。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彼此分享自己讲解的经验或对宣讲工作的看法,互相学习,不断提升。“了解延乔路整体设计的内容,深挖历史背景,扩充知识面,在实际宣讲中才能从容面对,传递党的‘好声音’”。宣讲团成员李厦燕说道。

实战演练促成长。宣讲团成员一起走上延乔路,开展了一场接力讲解大演练,有的人站在盛世繁花景墙前落落大方、有的人来到延乔路纪念广场娓娓道来、有的人站在延乔版画前慷慨激昂,从站姿、走姿、手势、情感、语言等各方面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宣讲员的专业素养。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在交流中为宣讲团提出建议,一是要熟练掌握红色宣讲的知识要点,二是要加强党史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三是要仪态大方展示青年风采。

今年以来,物理学院与集贤社区深入开展合作,挖掘红色资源,共建“延乔路·励志行”红色宣讲团。宣讲团现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集贤社区、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延乔路小学、中铁四局等单位成员36人,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周边居民、中小学生等群体开展宣讲20余场,在一场场倾情宣讲中,引导干部群众在聆听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爱国情怀,让红色资源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文/侯泽君 王聪如  图/赵琳琳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