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明理践悟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至4月,物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底,物理学院流光志愿中心和各基层团支部分别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主题实践、观看影视作品等方式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通过系列化、全覆盖的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让学雷锋在团支部内蔚然成风。学院2021级与20224个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加“团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会”,分享会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感情真挚,以个人力量带动周边同学,激发全体同学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生动的理解;2019级与2020级团支部则通过播放雷锋事迹有关纪录片并分享观后感,激发全体成员的学习热情。

4月初,物理学院与肥西县集贤社区共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学院团员青年自发积极的参加了多项“集光社区”志愿活动。“全球回收日”主题研学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赴中科光电了解光电知识,观看科技助力垃圾分类的相关介绍;“安享夕阳生活”老年大学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介绍春季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等科学理念,助力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运动中的安全”社区少先队主题活动,围绕篮球运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自己、得到锻炼;“预防流感,我们一起做”社区少先队主题活动,向小朋友们系统介绍了春季易发流感的原因以及预防方式,特别向小朋友们强调了保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体验式、浸润式的团支部对接居民社区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把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物理学院围绕格物穷理·志敬青春志愿服务主题,积极践行志愿精神,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以青春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文/侯泽君  图/陶候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