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明理践悟 > 正文

物理学院赴延乔路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2日,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党校发展对象班学员前往肥西县延乔路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肥西县委宣传部主办,我校物理学院作为共建单位受邀参加。

来到活动现场,物理学院同学们首先沿着延乔路参观学习了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随后,纪念活动在乐器协奏《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激扬的琴声奏响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和对伟大祖国炽热的爱恋;少先队员的献词“我胸前的红领巾就是用烈士的献血染红的,我一定要把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说出了对英烈的浓浓敬意;延乔路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稚嫩却真挚的歌声唱出了对先烈的崇敬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恩;情景朗诵《烈士的告白》,让同学们聆听了先烈们在那个黑暗年代发出振聋发聩、气壮山河的呐喊;最后,全体同学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意和怀念。

活动前期,物理学院和集贤社区共建了“延乔路·励志行”宣讲团,成员包括物理学院大学生党团员、社区志愿者、退伍老兵以及延乔路小学少先队员。物理学院学生党员、应用物理学201班团支书王一鸣代表宣讲团成员表态,“我们已然享受到了先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缅怀过去,心怀未来,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要弘扬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文/侯泽君  图/侯泽君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