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明理践悟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走进神奇的物理世界”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大力响应“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定点帮扶地区科技教育发展,在物理学院党委和学院分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物理学院于20221118日在灵璧县砂坝小学、砂坝幼儿园开展了“走进神奇的物理世界”科普系列活动。活动由物理系策划筹备,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党委副书记陈大为、教学副院长李中军参与指导。

IMG_1443

走进中小学校园进行科普宣传是物理系党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为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物理系杨远俊、毛小丽,实验物理教学系陈舞辉等几位老师化身为“神奇的魔法师”,借助从实验室带来的仪器和自制器材,结合形、色、声、光多种手段,展示了多项生动有趣的物理化学实验,例如鱼洗共振、手机3D视频、手摇发电机、听话的小磁针、闪亮的小灯泡、浮不起的乒乓球、紫甘蓝变色等,迅速激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活动过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奇妙的现象不时引来孩子们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直到活动结束,孩子们仍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并热切地和老师们许下了来年之约。

砂坝小学兼幼儿园校长朱修光、学校全体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221119205330

                                                              毛小丽 张静/文 杨远俊/图 巩惠玲/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