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一线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学生社区生涯发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学生职业规划和学业生涯发展,522日,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举行优秀校友生涯分享会,邀请我校应用物理学10届校友、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研究员胡坤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学院近100名高年级本科生参会,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主持分享会。

胡坤在讲座中从“核电子方法学”简介入手,分享了自己多元化的研究生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胡坤回顾了他在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从专注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到积极参加篮球运动,他向同学们强调了运动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体育活动。进入研究生阶段后,胡坤从粒子物理领域转向物理电子学,并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此外,胡坤还分享了他与同班同学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他鼓励学生们追求自己热爱的事物,勇敢面对选择与变化。

在互动环节,胡坤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发展的困惑,就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全体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胡坤深情怀念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勉励同学们爱校荣校,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这场分享会不仅传递了学术知识,也激励了学生们积极面对人生,胡坤的经历将成为同学们宝贵的启示和指引。

胡坤博士,目前就职于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任研究员。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长期从事核电子学设备的研发工作。曾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大科学装置(ATLAS)的前端读出电子学,以及核医学仪器PET/CT的硬件设计以及图像重建工作。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4项。目前,作为ATLAS第二阶段升级项目以及南半球大视场天文观测站(SWGO)建造项目山大组的电子学负责人参与其中。

 

 

(文/侯泽君  图/张宇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