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一线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格物穷理·光彩跃迁”心理体育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514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成功举办第二届格物穷理·光彩跃迁心理体育文化节。来自翡翠湖校区各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主持。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全体同学拥抱美好阳光,自觉培育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仪式最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方圆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本次心理体育文化节共设置“温情港湾”“心理闯关”“趣味足球”三大模块共15个子项目。在温情港湾模块设计了若干温暖互动项目,其中的温暖的抱抱活动尤其亮眼,它通过憨态可掬的玩偶服为桥梁让同学感受到温暖,匿名墙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抒发感情的场所,你画我猜增加了大家的默契,丰厚了同学们的友谊。心理闯关模块中,丢掉情绪沙包,打破心理木头人,寻梦房子,以及投壶入静等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最高,反响最好,同学们表示这些活动让大家感觉回到了童年,回忆起了和儿时的玩伴一起玩耍的时光,在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温暖,同时还唤起了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在趣味足球模块,同学们的体育热情饱满,对桌上足球,射门游戏的参与度极高,大家丢掉疲惫感,将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在本次活动中完全释放,对体育健身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采取积分制,根据个人参与得分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30名。7号北楼20112号南楼2075号楼南楼2126个积分最高的寝室被评为“阳光寝室”。

本次心理体育文化节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和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 等文件精神,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文/侯泽君  图/侯泽君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