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一线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布置会”部署,物理学院党委于20221118日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了“喜庆二十大,建设新砂坝”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将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干部和群众乡亲的心间。

                                   

合肥工业大学自2012年定点帮扶灵璧县以来,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为砂坝村等地的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物理学院的党员教师首先来到了由合肥工业大学对口援建、有着“沱河岸边的明珠”之称的砂坝幼儿园和砂坝小学,向师生捐赠了爱心物品,并为孩子们举办了妙趣横生的物理科普讲座,使孩子们了解我国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和伟大成就,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科学、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随后,物理学院党委在砂坝村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宣讲活动,以深入浅出、朴实通俗的语言,结合生动具体的实例,围绕党的建设、科教兴国、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主题,以“思想交流心贴心”的方式向乡亲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宣讲深入人心,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理论的温度、思想的魅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走进农户家中进行慰问,走进田间地头讲授党课,走进砂坝村的干部群众当中,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凝聚矢志前行的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团结奋斗。

                                 

                                  

                                                                                                       

                                                                                       /张静  图/范经纬 杨远俊  审核/巩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