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队伍 > 正文

物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 阅读次数:

 

1119日,物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翡翠科教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同志、兄弟学院嘉宾以及大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致开幕词。巩惠玲代表学院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本次大会是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好机会,是我院团员青年工作中的一件政治大事。巩惠玲对全院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前行,不驰于个人空想、不骛于时代虚声,怀爱国爱校之心、行为国为民之力。

物理学院工会主席汪礼柱代表学院工会为大会致贺词,微电子学院团委副书记叶青青代表兄弟学院团组织为大会致贺信。

大会认真审议了侯泽君同志代表共青团物理学院委员会所作的《格物穷理,工业报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成又善作善为》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物理学院成立以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准确分析了学院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崭新形势,明确了今后学院共青团工作思路和基本任务,符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符合广大团员青年的需求和愿望,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大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共青团物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物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生委员、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以及出席学校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要求,共青团物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必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打造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的共青团组织。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为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大会,希望新当选的委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学子的生力军;密切联系青年,始终成为党和青年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加强组织建设,始终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矢志奋斗,锐意进取,在新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文/侯泽君  图/陶候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