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物理学院赴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 阅读次数:


51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高伟清教授一行前往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学恩先生对物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公司的人才招聘需求。高伟清教授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等方面情况。双方围绕毕业生职业规划、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罗学恩总裁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等方面,由点到面逐步推进合作。

随后,罗学恩总裁和高伟清教授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并签署《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物理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中心、DCI电影屏、LED球幕等,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及已取得的最新LED显示技术等。洛普公司多位研发骨干为物理学院一行进行技术讲解和演示。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能够为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学院精准推进就业工作,对于构建校企合作育人长效机制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实习经历体验了科技成果的知识性和趣味感,收获满满。洛普公司副总林强、主席兰蓝、人力资源部主任李纪臣和物理学院光学工程系主任王飞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LED显示系统、智能化工程及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智能交通系统、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微波暗室等领域相关硬件和软件产品的开发、系统设计及工程承包,以及电缆组件等产品的研制。三十多年来,洛普承接多项重点工程,包括:葛洲坝、三峡船闸自控系统、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2017年十三届全运会和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场馆等LED显示系统,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太空馆/江苏馆LED显示系统、国庆50周年信息部彩车屏、国庆60周年湖北彩车屏、国庆70周年江苏彩车屏等。近年来,洛普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东南亚、南亚、西亚及非洲等地区取得了显著业绩。

 

 

 

(文/王飞  图/王飞  审核/高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