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发展服务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格物穷理·光合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发展,促进校园平安和谐, 926日至29日物理学院在全体本科生班级中开展了“格物穷理·光合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19级、2020级的主题班会中,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侯泽君围绕高年级学生关注的考研保研、实习就业、专业学习等内容,指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接纳自我、找准自我定位,在完善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科学的选择将来发展的方向,以目标为导向制定合理的个人发展计划,缓解高年级学生中常见的焦虑心理。

2021级、2022级的主题班会中,辅导员陶候结合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重点分析了学生的人际交往模式,讲解了在学生寝室和班级中开展人际交往的特点,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拥抱美好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旨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文/侯泽君  图/陶候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