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发展服务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疫'起守护校园安全”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防止校园疫情发生和蔓延,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不断推进科学防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20223月至4月,物理学院各年级以自然班为单位,共组织开展9场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各年级班会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防控要求”“学生行为要求”等方面展开。辅导员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解读了合肥市政府和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辅导员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出发提醒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工作,遵守校门管理规定,坚决不能违反学校规定。班会上还邀请曾经在校医院隔离的同学和来自吉林的同学分享隔离期间的感受,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疫情防控的艰巨性,通过朋辈交流引导同学们深入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研究生疫情防控班会上,面对学院研究生跨校区学习生活等问题,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之下的科研展开,重点介绍了党中央“动态清零”的坚定要求,强调了同学们要按要求报备信息。班会上还通过群体辅导的形式对同学们由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鼓励大家安心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多出好的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大为参与了应用物理学21-2班、19-1班、19-2班三个班级的班会,鼓励同学们提高站位,立足自身承担起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心有大爱,感恩祖国,不惧疫情,共筑抗疫坚强战线,同时励志勤学,提升个人发展水平,实现物理学子“工业报国”理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系列的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深刻认识到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定会遵守防控纪律,筑牢和守护校园安全的防线。

防疫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