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与肥西县集贤社区共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基地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阅读次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物理学院与肥西县集贤社区举行“推进党、团、队一体化育人校地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仪式在集贤社区举行。肥西县委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学校团委、物理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居民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集贤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聪如主持。

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在致辞中说,肥西县具有悠久的历史,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肥西县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欢迎合肥工业大学师生参与到县域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能够在肥西,立学立业、乃至立家,相信在校地合作共建的新平台上,肥西会拥有更好的未来。

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在致辞中对肥西县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他说,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0余年来始终以工业报国为己任,充分发挥工科办学特色和产学研合作优势,为安徽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骨干和领军人才,每年有大量毕业生留在安徽,为区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次物理学院与集贤社区共建,为青年学生服务肥西拉开了很好的序幕,希望能够为社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与集贤社区党委书记孙静共同签署了《推进党、团、队一体化育人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军、武国剑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基地”揭牌。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介绍了物理学院大学生在肥西县参与社区少先队共建的情况,孙静介绍了集贤社区的基本情况。桃花镇人大主席孙立春、镇党委副书记邵传斌为傅延乔、宋青青、周翔骏三位同学担任社区工作助理、团支部工作助理、社区少先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武国剑为孙静颁发大学生劳动教育校外导师聘书。物理学院大学生党员代表王一鸣作表态发言。共青团肥西县委副书记查恒、宣杨阳,桃花镇党委委员芮传卫,延乔路小学校长车勇,物理学院团委书记侯泽君、实验物理教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彩霞共同参加了签约共建仪式。

多年来,肥西县和物理学院在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工作中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2019年双方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拉开了合工大青年学生服务肥西的序幕。三年前,物理学院大学生明理宣讲团走进集贤社区,围绕社区少先队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本次共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与肥西县继续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

 

(文/侯泽君  图/宣杨阳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