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生涯分享沙龙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引导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明确自身发展目标,515日,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3号楼学生社区举行优秀校友生涯分享沙龙,邀请我校应用物理学12届校友、华为海思资深工程师左劲风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

左劲风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从自己在本科期间参加大创项目的经历讲起,结合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科特点,介绍了自己一步一步成长为工程师的经验。左劲风在沙龙中给学弟学妹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建议他们要在学习时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并坚持奋斗,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轻言放弃,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学会“自找苦吃”。

在互动环节,左劲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成长成才的各种问题,就如何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如何平衡读研与就业的选择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全体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左劲风深情怀念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勉励同学们爱校荣校,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侯泽君  图/侯泽君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