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毕业生开展“五四”专题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庆祝“五四”青年节,54日下午,物理学院翡翠科教楼B704举行“五四”专题政治学习,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结合物理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和“格物穷理”的学院文化,向同学们阐释了“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含义,并鼓励全体毕业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新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发挥青年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在讨论环节,与会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应用物理学19-2班班长赵一安说,“作为一名学生,我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鼓舞和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要勇担时代责任,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科技创新之路,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应用物理学19-1班吕展同学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技小院深深启发了我,如何将生活实践和学习的理论结合,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我们从书本上学到的逻辑思维,和解决方案或许是运用到生活的事情中将会产生独特的效果。”应用物理学19-2班的田颍哲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应用物理专业大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传递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内涵。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我们要保持对未来的高远追求,始终保持创新的激情和勇气。同时,我们也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实践,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物理学院毕业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鼓励和支持,更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全体毕业生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保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侯泽君  图/侯泽君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