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赴肥西县开展“集光社区”社区少先队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物理学院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团员青年分批次赴肥西县开展“集光社区”社区少先队志愿服务活动。

421日,志愿者们在桃花镇集贤社区开展了“小手工·大创意”儿童手工创意体验活动,物理学院流光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集贤社区少工委工作人员与15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用画笔在颜料盒里轻轻地蘸上五彩缤纷的颜料,在空白陶瓷上描绘喜欢的色彩,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分享自己的喜悦。活动不仅让少年儿童充分体验到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还提高了他们的创造力、表现力,让辖区里的儿童放松身心、追逐心中梦想。

427日,物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桃花镇集贤社区少工委、中铁上海局三公司志愿者共同举办了“大手牵小手,青春不停步”少先队科普活动。活动中,中铁上海局三公司与大学生志愿者为少先队员们科普了高铁相关的知识,从高铁的构造、轨道形状与山体隧道等方面,细致全面地讲述了中国高铁蓝图。科普宣讲后,志愿者们帮助少年儿童将心目中的高铁化为笔下的色彩,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丰富想象与创新思维,绘出色彩明快、形象生动,充满童趣的创意作品,表达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对于祖国科技事业高速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集光社区”社区少先队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社区实践的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团建带队建”的工作要求,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对接基层社区,对接群众需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青年故事。

 

(文/侯泽君  图/赵琳琳 孟琪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