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贯彻强军思想,青春报效祖国”征兵宣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矢志报国,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1129日下午,物理学院举行了“贯彻强军思想,青春报效祖国”征兵宣传动员会,学院2020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流程及有关优抚政策,并重点向大学生宣传了新修订的《兵役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和义务兵、军士政策制度改革等内容,同时就同学们关心的包河区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抚、优待政策做了解读,动员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军营。与会同学还观看了2022年征兵宣传片。会议号召更多优秀大学生激发“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和时代责任感,将“格物穷理,工业报国”的精神带到军队中去,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会后,有30余名同学表达了入伍意愿,其中9名同学详细咨询了注意事项。

 

(文/侯泽君  图/侯泽君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