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9月14日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09月14日下午四时,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党支部于翠八教301进行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由预备党员王一鸣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参与学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29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王一鸣同学从文章结构出发,从五个方面向党支部成员进行了详细解读——《求是》首先进行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要正确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认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要想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就要充分认识矛盾,积极有为又持之以恒努力,从而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其次,总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王一鸣同学也针对此条进行了解读: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模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正站在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上,而想要实现向前迈出一大步就必须把握发展阶段,正确认识中国国情。另外,总书记还提到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把握好六个着力点,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而我们学习《求是》,就是要清醒地认识前进道路上进行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日后成为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