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合工大学子社会实践:探索合肥“芯屏汽合”之“屏”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 阅读次数:

芯屏器合”“集终生智是合肥打造现代产业集群的蓝图。为了了解合肥的产业发展以及物理学在其中的作用发挥,719日上午8点,合肥工业大学“拾光•筑梦”青年实践团前往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采访交流。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事业为核心,传感器及解决方案、MLED智慧系统创新、智慧医工事业融合发展的“1+4+N”航母事业群,是极具前瞻性和创造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上午九点半,队员们在京东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的展览大厅,深入了解了京东方在半导体显示、MLED、传感、医工融合等方面的先进应用。之后,队员们上到二楼,了解学习了新一代显示屏是如何从显示面板经过种种技术技术加工最后成为显示屏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学毕业优秀校友、如今在京东方工作的赵博进行座谈交流。采访就对当年母校的深刻记忆、目前京东方企业对行业发展态势的分析、当前物理专业的就业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博结合自己的HRBP的岗位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许多典型而富有深意的故事,通过对话的形式,让合肥工业大学和京东方展现在同学眼前,令队员们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队员和知名院友的互动,增加了队员对项目意义的理解和感悟,增强团队成员的专业自信心、明确初心的同时,了解目前专业的就业与科研前景,真正走入企业、走近科研,切身实地感受专业前景,明确“格物穷理、工业报国”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