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合工大学子三下乡:“巧手‘绘’心,与党‘童’行”

发布日期:2022-07-30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为推进党史教育,激发少先队员想象力和创作力,培养他们的艺术兴趣。“明理拾光”理论普及宣讲团赴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和集贤社区少工委共同组织社区少先队员开展“巧手‘绘’心,与党‘童’行”红色绘画活动。

  实践营首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通过动画片这种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少先队员们回顾历史,一同感受经历的苦难和发展的艰难,然后用绘画的方式,表现出故事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少先队员们在共青团员的带领下,纷纷拿起了画笔,开始认真的作画。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依照自己的想法独立进行创作,一笔一划的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年纪小一点的少先队员参考提前准备好的图纸来临摹上色,用手中的颜料表达出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不一会,素描的,水彩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在少先队员的巧手中展现出来。通过绘制红色图画,少先队员们从这些自强不息、敢打敢拼、勇于牺牲的英雄故事上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队员们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