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新起点新目标,做更好的自己

报告人:胡霞  安徽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915日(周四)晚上1900-21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物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摘要:

从新生入校一段时间后可能会遇到的适应问题为导入,从“迎接改变”“管理情绪”“寻求支持”“赋予意义”四个方面助力新生积极适应,其中“迎接改变”主要围绕新生如何进行环境适应、生活适应、学习适应等;“管理情绪”重点讲解情绪的功能、情绪与健康的关系及如何从认知转变角度调整情绪;“寻求支持”主要帮助学生梳理人际财富圈、如何有效扩展和利用社会支持;“赋予意义”,从学生生命安全角度,讲述“空心病”的由来及如何自我赋能、自我关怀。报告人简介:

胡霞,安徽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安徽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主持多项目省级教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编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两部,多次为初高中、特殊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和危机干预服务。

 

 

(文/侯泽君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