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Broer博士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科学院大学Broer博士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7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Wijnand Broer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Qualitative chirality effects on the Casimir-Lifshitz torque with liquid cryst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薛飞教授主持。

Wijnand Broer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他最近的研究工作结果。通过将胆甾相液晶建模为平面双折射多层系统,简化了其中Casimir-Lifshitz扭矩分析和计算。研究结果表明胆甾相液晶与向列相液晶很不同,特别是胆甾相液晶对应的Casimir-Lifshitz扭矩偏离正弦行为。在胆甾相液晶双折射晶体情况下,Casimir-Lifshitz扭矩作为距离的函数比向列相液晶情况下衰减慢,同时对于同手性或异手性构型的两种胆甾相液晶,角度依赖性随距离的变化不同。报告之后,与会师生和Wijnand Broer博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报告会现场

 

Wijnand Broer博士2014年在the university of Groningen (Netherlands)取得博士学位,自2019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Casimir-Lifshitz扭矩的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