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调剂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位考生:

我院全日制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085401专业拟接收调剂,调剂招生计划22个,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一、调剂基本要求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我校调入专业初试分数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且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须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数学须是数学(一);

5只接收本科毕业专业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学的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

6、须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它调剂录取条件

二、系统开放时间

2023460时~20234617

三、调剂工作程序

1、学院将调剂通知报送学校审核同意后,在学院网站对外发布;

2、学院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调剂信息;

3、申请调剂考生自行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4、学院对申请调剂考生进行遴选,择优挑选参加复试考生;

5、学院将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报学校审核同意后,在学院网站对外公布,并向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6、学院组织复试,将调剂拟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核同意后,在学院网站对外公布。

四、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满分值150分(其中综合面试分值100分,听力口语测试分值50分)。资格审查及调剂复试录取办法与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办法相同,详见学院网站《2023年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进入调剂复试名单的考生注意相关材料的准备与提交:

1)所有进入调剂复试名单的考生需在复试前提交:1、资格审查材料,2、个人补充材料。以上2PDF文件压缩成1个文件命名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姓名,发至邮箱:mxhui@hfut.edu.cn

2相关材料经学院审核通过后,考生方可参加调剂,否则不予受理!

五、调剂录取办法

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各学科(专业)拟录取名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7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

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统考课程成绩加和排序。

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满分10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复试缴费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可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选择组织机构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

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

七、联系方式

  电话:0551-62903102  QQ群:418248446 联系人:马老师

物理学院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