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位复试考生:

您好!祝贺您进入我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名单!

我院将于327日进行2022研究生复试,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我院复试细则并做好网络远程复试相关准备。学院主页链接为:http://wlxy.hfut.edu.cn/现对复试前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1.复试考生设备准备。必需准备电脑1台(备摄像头、话筒)和手机1部,分别安装相关复试软件,用于复试。另准备一部电话或手机,用于应急联系。其他建议如下:

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台式电脑,需要另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建议提前通过腾讯视频、钉钉等进行视频通话调试。

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直接插上电源使用。考生应配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4G网络中的两个以上,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尽量不要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

提前将电脑无关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手机应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

2.复试考生环境准备。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复试。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前请考生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保证复试环境符合考场要求

3.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准备(不提供,视为审查不合格)。准考证、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和学位证(或学信网学历证明)、学生证(或在校证明)等电子材料(其中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

4.复试考生其他补充材料(自愿提供,不提供默认为无)。个人简历、大学成绩单(含专业排序或专业排序证明材料)、毕业论文(封面、目录、摘要)(往届生提供,应届生无需提供)、科研成果、外语水平证书、获奖证书(奖学金、竞赛等)等电子材料。

5.关于材料的注意事项。请复试考生下载附件《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亲笔签名后拍照或扫描发送(PDF格式或照片格式并命名为:诚信复试承诺书-报考专业-姓名)。

其中材料3和材料4压缩为1个文件夹,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内设2个文件夹:资格审查材料;补充材料。两个文件夹材料均按序号命名,如:1....2....3....4)。

材料3和材料4的压缩包、诚信复试承诺书同时于325日前发至邮箱:mxhui@hfut.edu.cn

6.复试的软件准备。我院初步确定的主要复试软件为腾讯会议(正对考生本人,用于面试)。辅助软件为阿里钉钉(用于考生考场环境的监控)。建议电脑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手机安装钉钉软件。请全体考生务必提前安装调试熟悉上述软件。

物理学院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