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物理学院院徽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成立于2021年,源于1980年成立的应用物理系。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1年学院提出“格物穷理”的育人理念,积极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展示学科特色与育人理念,增强发展凝聚力,塑造学院整体形象,经研究决定,公开征集物理学院院徽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

二、征集时间

方案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三、作品要求

(一)寓意深刻,形象鲜明。设计方案体现物理学院特色,寓意深刻、形象鲜明、内涵丰富;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以精品化、艺术化、新颖性为主导,能凸显学院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展示学科和专业特点,具有一定的精神内涵。

(二)简约凝炼,美观大方。力求用通俗、简明的表现手法,使院徽形象鲜明、美观大方、易于识别,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建议考虑与学校校徽标识的传承性,避免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中英文标志可同时出现。

(三)方便制作,便于推广。充分考虑院徽的使用范围,通用性强,适合在网页、楼宇、旗帜等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便于学院的推广和宣传。

四、投稿要求

(一)院徽设计图稿须有设计和创意的详细文字说明。院徽作品格式应为“.jpg”格式,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能以不同的比例和尺寸清晰显示,文字说明应为“.docx”格式,请保留设计原始文件,以备修改之用。

(二)设计方案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不得使用原作者未授权的图片、图标等。严禁剽窃、抄袭。

(三)作品须用电子版方式提交,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团体不超过3人)提交作品均可。电子版的作品、文字说明和附件1:《物理学院院徽设计方案报名信息汇总表》打包发送至邮箱:hfutwlxy@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院徽征集”字样。联系人:陶候,联系方式:0551-62903007,请投稿人加入QQ群:806272449

五、奖项设置

本次院徽征集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价值1000元奖品;三等奖4名,各奖励价值500元奖品。获得三等奖以上的作品将作为院徽备用方案,同时设置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六、有关说明

1.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由学院领导、评审专家师生代表等组成评审小组,对所有的征集作品进行评选。根据评审小组意见,再通过网络展示投票、现场答辩阐述等环节综合评选出院徽8件作品,给予奖励。评选结果将在学院主页和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公布。  

2.被选定的院徽设计作品,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其著作权归物理学院所有。凡入围作品,学院在发给证书之后,即享有对作品的修改权、使用权和著作财产权。若发生著作权纠纷,概由投稿人负责。

3.作品风格、形式不限,但必须是原创,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物理学院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