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学延乔事迹,传红色基因”现场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宣传者、贯彻者、捍卫者,319日,物理学院赴肥西县延乔路开展了“学延乔事迹,传红色基因”现场微党课活动。活动邀请学校工会主席胡兴祥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来到延乔路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纪念牌前,淅淅沥沥的春雨刚刚停下来。党员们自觉站成四列,胸带党徽,心怀哀思。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烈士们不顾个人安危,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为国捐躯,正是无数的仁人志士谱写了一幕幕壮丽的篇章,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与富强。逝者如斯,初心未改,怀揣着对革命烈士的景仰和缅怀,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常务副院长高伟清代表全院教职工向烈士敬献花篮。

站在延乔路牌下,全体党员学习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那句“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让很多同志红了眼眶。胡兴祥在党课中讲到,一百年前,李大钊、陈独秀两位伟人的相遇,孕育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他们的子孙后代于合肥工业大学重逢,又为祖国强盛、人民富足呕心沥血。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强盛奉献力量。

走在延乔路上,党员们触景生情,感悟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没有汇合,但都通往了繁华大道。如今,我们每个人已然享受到了前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我们更应继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团结奋斗。

本次活动是物理学院“明理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追光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扎实有效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师生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师生的生动实践。

 

 

(文/侯泽君  图/陶候 宋明慧  审核/巩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