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五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物理学院的发展规划工作,1125日物理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物理学院“五老”座谈会,邀请物理学院部分退休老教师参加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常务副院长高伟清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院长高伟清教授首先对退休老教师对学院发展的关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具体工作向退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和规划,并结合学院目前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介绍了物理学院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思路。

退休老教师们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鲍良弼老师结合物理学院前身应用物理系的成立背景及机构设置,强调了基础学科建设对国家、学校发展的贡献,提出有为才能有位,教学是基础,学科建设是龙头,师资是关键,要充分利用好有利条件和资源,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建议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何晓雄老师指出需认真研究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学院发展的辩证关系,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做大做强学院实力。会议气氛热烈,与会退休老教师们纷纷建言献策。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院表达对学院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等的关心和祝福,感谢退休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物理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加美好的建设成果!

            (文/汪礼柱 /陈大为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