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格物穷理 铸魂育人” 公益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科学启智提升学习动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阅读次数:

1118日,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实验物理教学系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格物穷理 铸魂育人”公益科普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我校挂职干部、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汤瑞强及该校近百位师生参观了本次科普实验活动。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副书记陈大为、副院长李中军、实验物理教学系主任张霆、支部书记刘彩霞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从物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室带来的多台套实验设备,通过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展示了“锥体上滚”、“磁悬浮地球仪”、“鱼洗”、“反射式全息图”、“辉光球”、“辉光盘”、“光纤花”、“编钟”、“旋飞球”、“永动机神话”、“视觉暂留”、“手触式蓄电池”等物理实验项目,结合老师们生动形象的讲解,给灵璧职校的师生展现了神奇的物理现象,介绍了基本原理及其在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中的应用,激发学生探索自然科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起热烈反响。借助事先设计的各种挑战项目,大批师生参与了实验过程。大家对物理实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对物理学科的了解,激发了学习物理的动力和求知欲,培养了实验操作技能,增强了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工会发起,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实验物理教学系党支部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了数十名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灵璧县教育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

IMG_256

IMG_257

陈舞辉/文 刘彩霞/图 巩惠玲/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