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发挥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法,丰富帮扶内容,助力推进乡村振兴,1118日,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和学院分工会委员带领相关会员深入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灵璧县砂坝小学、砂坝幼儿园、砂坝村部分农户家,开展科普讲座、实验演示、物资捐赠、奖励表彰、入户慰问、消费帮扶以及宣讲二十大精神等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为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物理学院实验物理教学系的老师们开展了“格物穷理,铸魂育人”专题讲座,并结合随车从合肥带来的物理实验设备和实验演示,介绍了物理学基本原理及其在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中的应用;引起热烈反响。物理学院还对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两名品学兼优的学子进行了表彰及奖励,希望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精湛技术,报效祖国。

                            CF038836

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格物穷理,铸魂育人”专题讲座与实验

4U9A8965

物理学院对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品学兼优学子进行表彰

在砂坝小学和幼儿园,学院老师们为小朋友们开展了“走进神奇的物理世界”科普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动手完成有趣的物理小实验,介绍了一些简单的物理知识和基本原理,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动手能力,此次科普活动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DSC_0593

在砂坝小学开展“走进神奇的物理世界”科普教育活动

随后,学院还向砂坝小学和幼儿园捐赠了食品,改善孩子们的营养;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村民,宣讲党的惠民方针政策;并对砂坝村“好媳妇”评选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赠礼表彰,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共创良好家风,推动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CF039065

物理学院对砂坝村“好媳妇”获奖者进行赠礼表彰

此次活动是物理学院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坚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开展的定点帮扶活动,旨在结合物理学院基础学科特点,凝聚物理学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助力定点帮扶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陈舞辉 /杨远俊 范经纬 审核/巩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