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赛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按照学校部署,物理学院于1012日下午1400在翡翠湖校区翠六教210教室举行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赛。

2B0A0948   

比赛邀请了学院教学指导与督导组部分委员和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首先进行的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参赛的五名教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现场授课。他们精神饱满,仪态得体,讲授深入浅出,深受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好评。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PPT制作、教学过程设计、课程思政内容引入以及物理图像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依据学校的评分规则现场打分,确定陈昭老师荣获一等奖,方昱玮、肖海校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陈恒、周勇两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IMG_0643(20221013-105707)

随后进行了教学创新大赛预赛。三位教师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说课与PPT讲解,充分展示了各自教学团队的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与创新成果。评委们针对每个团队的教学创新以及视频制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最终确定景佳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罗乐老师团队以及陈冰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

                                                                                         图/邱丙正 /郭慧尔

                                                                                        审核:李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