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赴肥西县开展社区少先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阅读次数:

918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与流光社志愿者们前往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面向社区少先队员开展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在集贤社区活动室,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少先队员观看了一段纪录片视频,视频详细地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原因、经过以及事变后国家的变化与发展。然后,党员志愿者们从“九一八”事变的始末、事变后的爱国知识分子的救国实践以及“九一八”事变视角下爱国主义教育三个反面,使用简单但又生动的语言,让少先队员们准确的认识“九一八”事变,加强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以“重走延乔路,共行新使命”为主题,带领少先队员来到延乔路,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延乔路的由来以及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的事迹,与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让小朋友们对这条陪伴他们成长的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延乔路上的革命文化以及人们对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的敬仰之情。

本次活动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党员志愿者们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那段艰辛的、不能忘记的历史,引导少先队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文/侯泽君 王一鸣  图/荣钊敏 李倪翔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