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格物穷理·启明导航”新生入学导航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08月21日下午,为帮助新生详细了解学院文化,明确校规校纪,适应大学生活,物理学院在翠六教203、205教室对于两个班级分别展开了新生入学导航教育。

会议伊始,李中军院长代表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大学期间是知识、心理、性格改变最大的阶段,同时也将会是同学们毕生难忘的经历,希望全体新生能够认真对待生活与学习,不负青春韶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大为向同学们提出大学生活应做到三个改变,并由此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实现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转变,调整心态开启新的生活;二是要实现学习方式方法的转变,提高自我驱动力;三是要实现理念转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修养。接着侯泽君老师提出的问题令新同学们陷入沉思:“什么是格物穷理,工业报国?”“格物穷理意为通过实践掌握事务,穷尽宇宙真理,这是物理学的意义,而工业报国则是工大人毕生的理想与追求,是为国家进步而服务的由衷热爱。”伴随着侯泽君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物理学院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班主任陈昭老师、江晓运老师,教务王锐老师,景佳老师则分别针对考研就业,教务系统选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和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进行了介绍,最后由辅导员陶候对于日常生活、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入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整个大学生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通过此次入学系列教育,进一步增进2022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从而对大学生涯做出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