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关工委鲍良弼教授为物理学院毕业生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6日上午,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毕业班 “最后一次”小班辅导。原应用物理系第一任系主任、校关工委副主任及报告团副团长鲍良弼教授为学院全体毕业生作辅导报告。

鲍良弼教授以“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寄语2022毕业生”为主题,嘱咐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要“走好第一步”,在新的岗位上“了解变化、适应变化”,主动找准站位,从细节小事中逐步建立自身形象。鲍良弼教授结合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特点和物理学院的育人特色,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规划人生、明确目标”“分清主次、聚焦成才”“实践发现、黑洞成才”“量变质变、积累成才”。讲座最后,鲍良弼教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寄语,勉励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自强不息,振兴中华”。

鲍良弼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全场同学。毕业生代表为鲍良弼教授献上鲜花,祝愿他永远幸福安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鲍老师这样的前辈看齐,脚踏实地走好今后每一步,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侯泽君 图/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