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光路循理”优秀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7日,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11教102教室开展“光路循理”优秀毕业生党员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优秀毕业生张玉同学为大家就科研学习、课外生活和读研经验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

张玉首先分享了在科研工作中积攒的宝贵经验。她说,科研工作一般分三步走,从文献调研、寻找想法到数据处理再到英文写作,每一步都十分重要,都要求大家进行大量的精力投入,要认真扎实,需不懈努力;同时,张玉认为生活中不止有学习一个方面,她在研究生期间从未放下过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还多次组织啦啦操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文体项目。“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可以适当地休息与玩乐,但千万不要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职责”,张玉如是说道。

分享之后,应用物理学党支部的同学踊跃咨询关于读研的宝贵意见,张玉也热情回复,充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本次交流会是学院2023届准毕业生“格物穷理·知行合一”就业指导月活动的一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姐的分享让他们收获颇丰,深受鼓舞,要以他为榜样。

 

  

 

(文/侯泽君  /黄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