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化工学院开展“春风镌流光”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6日清晨,物理学院、化工学院以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学校翡翠湖校区举行了“春风镌流光”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随着一声嘹亮的口令“标兵就位!”,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同学昂首阔步,手擎红旗,以饱满的精神、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深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全场一片肃静。迎着朝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20-1班王欣媛同学做《以青春之朝气承时代之使命》主题演讲,呼吁青年大学生胸怀祖国,勇于创新,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物理学院2018级赵晨阳《做一名新时代的“追光人”》主题进行演讲,代表毕业生面向国旗许下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庄严承诺。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热情,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永怀“工业报国”之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上述两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文/侯泽君  /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