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系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阅读次数:

5 月 18 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中勉励他们坚持立德树人、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6月15日物理系组织包括留学归国学者在内的所有教师开展了一场研讨会,部分有留学经历的教师发表了感想。

大家表示通过对总书记回信内容的学习,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广大留学归国学者的关爱,和为归国学者创造优良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目前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学成之后选择回到祖国的怀抱,为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在国外学习生活期间,祖国为留学生努力提供很多的帮助,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广大海外留学生深深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爱,深深感受到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总书记回信鼓舞,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努力奋斗,不辜负祖国的殷殷期望。

 

/郑任菲 /李强 审核/陈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