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无诈”系列防电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开展电信安全护航宣传月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电诈安全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的发生,物理学院在3月-4月扎实开展了“校园无诈 ”系列电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自然班为单位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全面详细地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们增强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与防范,切实提高了学生们辨别真实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平台,及时向同学们推送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并结合大学生生活方式特点,重点宣传大学生在网购、代购等活动中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增强反诈宣传实效,切实降低了学院学生被骗的风险。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中,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光学与物理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和网格员深入进行日常的防诈骗宣传教育,走访寝室并进行防诈骗海报的张贴。此外,学院学生社团组织积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创作反电诈的宣传海报,变被动接收选到为主动参与宣传,提高了同学们的电信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的发生,切实维护了学生的财产安全。




( 陶候 /文 学生党支部 /图  陈大为 /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