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寒假“家校合力,情暖工大”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精细开展,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完善资助育人体系,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物理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了“家校合力,情暖工大”线上家访活动。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大为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通过腾讯会议、QQ、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线上家访的活动,与学生家长围绕学生假期自主学习、返校前疫情防控以及家长关心的学生成长问题等开展了线上交流。

在家访交流中,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了学校“奖、贷、助、补、勤、减、免、偿”八位一体、互为补充的资助体系;同时围绕加强学业困难学生关注,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学习状态,强化家长对孩子学业的关注;毕业班辅导员侯泽君老师在家访中帮助毕业班的学生和家长,客观分析今年考研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正确对待就业择业问题。受访的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生在校的成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成长教育公工作。

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疫情情况下,建立“云家访”机制,拓宽了资助育人阵地,加强了家与校联系,通过家校合力将更好地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