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群建设 > 正文

喜报:实验物理教学系获评“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2022大学物理及相关物理课程的课程思政培训教学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物理学院近代物理实验课程团队景佳老师报送的作品《金割效应物理摆》从全国各高校选送的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该案例是思想政治教育与物理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是物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规律,推进专业课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本次2022大学物理及相关物理课程的课程思政培训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教指委专家组从报名的近百个物理类课程思政案例中遴选出来自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六个优秀案例予以表彰,旨在全面落实教育部20205月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物理课程立德树人功效,全面提升高校物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图、文/刘彩霞

审核/巩惠玲